EVA 终·希望的疾病

名为希望的光芒永远照耀着人类,但人类也在沉沦,紧紧抓住名为希望的疾病不放

——冬月耕造

碇源堂,从小就很寂寞,因为觉得人们逢场作戏,不真诚,怕被背叛,所以不与人交往,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因为自己的世界是可控的。直到遇到唯,唯的光芒照亮了他,但也成了他的名为希望的疾病,直到希望变成绝望。因为渴望被爱,又害怕被伤害,所以寂寞,因为极端的寂寞,所以渴望光,渴望人类灵魂的终极融合。然而,碇源堂,传统意义上缺乏男性魅力的人,唯又是怎么爱上他的呢?

碇真嗣,和他父亲一样,寂寞,渴望被爱,又怕被伤害。不同的是,希望的疾病还没有侵蚀他太深,还有很多人感激他,需要他,爱他,引领他走出封闭,和世界重新建立联系。但如果他不是eva初号机的驾驶员呢?

人,渴望被别人爱,渴望成功,所以对未来充满希望,也因此紧紧抓住名为希望的疾病不放。可这一切其实就是个概率问题。你被不被爱,取决于你有没有遇到善良的人,或者合拍的人;你能不能成功,取决于你有没有天赋,选没选对职业,有没有遇到能激发你无穷动力的东西。当人因为运气不好而越得不到这些的时候,就越渴望,也越胆怯不敢冒险争取,怕被伤害。而只有放下这些渴望并且忘却希望,才能得到终极的自由,自由得去追寻目标,承担损失,以及给予别人爱。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View and Build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like a Software

Does Free Consciousness exist ?

Software Architecture Books Summary And Highlights -- Part 1 Goal, Introduction And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