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u sushi 没有惊艳但有惊吓

 

Katsu, 和sushi shin 同等价位,所以控制变量法发挥了它的价值,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位于mtv downtown,也算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但是空间却比另外两家在半岛的一星店更加宽敞明亮,座位之间的空间也更多,灯光也更明亮。不过明亮的灯光是否适合宁静享受美食呢?

而食物给我的整体的感觉是平淡,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但充满了惊吓。

寿司很平淡,每个寿司体积感觉比另外两家小了一圈,而且只有七贯,鱼的感觉也很平淡,无论口感还是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寿司吃腻了,又或者切的比较小的缘故,总之好像就是没有前两家的突出。

而且平淡之余还给了我不少惊吓。

先是开头的生蚝,感觉柠檬味太浓了,能感觉出生蚝是鲜的,开始全被柠檬味掩盖了。这只是惊吓的前奏。

然后是惊吓三重奏,三贯寿司,芥末一贯比一贯让我冲鼻,到第三贯时,感觉我就像是一只喷火龙,芥末味要从我的鼻子里喷薄而出,我只能强忍不适。也许是主厨看到了我扭曲的表情,于是后面几贯寿司芥末就不那么冲鼻了,不过就剩下寡淡的味道了╯▂╰ 这和西湾那两家体验完全不同,那两家的芥末更像是个小透明,也许放了,但只是辅助,从未引人注意。

整体流程大概1.5小时,还是挺快的,20个菜,也比另两家多。两位厨师,一位中年,一位能看到白发的中老年,中年更像主厨,在食客面前处理食材捏寿司,中老年似乎负责后厨。但感觉后厨功力不错。

几道后厨的菜味道倒都不错,

比如烟熏章鱼,软嫩q弹

home made tofu,鲜是鲜的,豆腐也和普通豆腐不一样,但感觉更像奶油不像豆腐。。。

烤鱼块,烤得很嫩,味道也不错。

天妇罗虾卷,天妇罗虾味道不错,鲜嫩多汁。

茶碗蒸,蒸蛋拌着葱花,很鲜。可惜量太小,里面的鱼也只是很普通的蒸鱼,口感过于紧实。

玉子烧,格外嫩,不过更像是蒸蛋,不像是蛋糕。。。

其他可以吐槽的菜是

日本鲍鱼,格外q弹,不像另外两家的软糯,不过感觉软糯的处理难度更高。。。

鳗鱼饭,放在一个小的方形木格里,看着很有创意的摆法,但吃起来筷子完全撩不到下面的饭,只能先吃掉上面的鳗鱼再吃饭。。。

最后苦茶,是真的很苦。。。

整体总结,绝对意义上讲是好吃的,但主要是后厨做的那些,且达不到惊艳的程度。相比半岛那两家显得过于平淡,以及那让我惊吓的芥末量。。。

下面放上一些照片和当场即时记录。



  1. 小生蚝加海胆加鱼子酱

柠檬味太浓了,生蚝是鲜的,可惜都被掩盖了

  1. 酸酸的鱼生
  2. 烟熏章鱼,撒了点柠檬汁,软嫩q弹
  3. 虾刺身寿司 芥末太多了…
  4. kohada 寿司 9天熟成 还是芥末太多了……
  5. 红身鱼 Mangero 寿司 芥末真的太太多了,我受不了了….
  6. home made tofu 加鱼籽 加iguda ,感觉豆腐口感像奶油不像豆腐 ,鲜是鲜的
  7. trout 寿司 软 嫩
  8. yellow jack 寿司芥末还是有点多..
  9. chutoro 寿司 好淡
  10. 烤鳕鱼? 外加一点芹菜,鳕鱼太烫了,偏甜,口感不错
  11. 海胆蟹肉寿司 ,海胆奶油味太浓了
  12. 炸虾卷 挺鲜的 温度也不错 专门当场烤过
  13. 日本鲍鱼,格外q弹,但是酱汁味道好像淡了点,怪怪的,没有yoshizumi 好。
  14. 干贝寿司 芥末太多了…… 干贝挺嫩的,但是淡
  15. 刺身加海胆 加蔬菜tempora 鱼好嫩,炸蔬菜不错
  16. 海胆卷 没啥味道
  17. 蒸蛋羹配鱼,鱼就是普通蒸鱼,口感紧实,蛋羹倒是挺鲜的,加了葱花。可惜太少了
  18. 鳗鱼饭,放在小方格子里,饭在下,鱼在上,无法饭和鱼一块吃…饭很难吃到,食盒设计有问题
  19. 玉子烧,好嫩 但是好像太嫩了,更像蒸蛋?
  20. 苦茶 是真的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oes Free Consciousness exist ?

View and Build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like a Software

Software Architecture Books Summary And Highlights -- Part 1 Goal, Introduction And Index